去年三月帶著媽媽去北海道玩了五天四夜,深深覺得北海道玩起來真舒服啊~

雖然三月的北海道還是積著厚厚的雪,每天的溫度都在零度間徘徊,但有雪的北海道才特別有魅力呀

因為我和媽媽都不會開車,所以整趟行程都是走路+大眾運輸完成。下面附上行程供大家參考

DAY 1:抵達札幌→札幌車站 拉麵共和國→札幌啤酒博物館→札幌車站附近逛街→宿 Sapporo Grand Hotel

DAY 2:小樽一日遊

DAY 3:洞爺湖有珠山纜車&昭和新山熊牧場一日遊(KLOOK行程,已下架)

DAY 4:北海道道廳舊本廳舍(紅磚廳舍)→搭路面電車閒晃→大通公園→二条市場→札幌電視塔看夜景

DAY 5:札幌時計台→大倉山跳台滑雪競技場→冬季奧林匹克博物館→北海道神宮

DAY 6:北海道大學→回程

以下挑選三個我最喜歡、想推薦給大家的景點

小樽、北海道道廳舊本廳舍(紅磚廳舍)、大倉山跳台滑雪競技場&冬季奧林匹克博物館


 

1. 小樽——北一硝子、銀之鐘、音樂盒堂

小樽是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,美麗的歐式建築矗立在寬廣的道路上,令人心曠神怡

IMG_3391.JPG

IMG_3399.JPG

小樽運河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,但是古色古香的氣氛還是吸引人停留拍照。再往裡面的街道走,就是很多很多的商店,其中又以「北一硝子」的店最多。

「北一硝子」創業於1901年,當時叫做「淺原硝子」,主要製造煤油燈和玻璃製的「浮球閥(浮き玉)」等玻璃製品。浮球閥是一種拿來養珍珠的漁業用具,外型就是一顆圓圓的球,外面纏繞著魚網,在小樽的玻璃商店裡可以看到很多,當作紀念品販售。

小樽的玻璃商店有很多間,賣的器皿和裝飾品也都很漂亮。雖然有看中一些,但是自覺手腳粗魯應該沒辦法讓玻璃飾品存活太久,就還是算了

 

銀之鐘

銀之鐘之所以有名,應該是因為可以在店裡挑選喜歡的杯子來裝飲料,然後還可以把杯子帶回去吧!雖然我個人覺得不管是飲料還是杯子都蠻普通的XD

我去的是銀之鐘二號店,裡面有生長在鄂霍茨克海的冰海精靈「天使魚」,好小好小一隻,光是想像它在黑暗的海裡漂浮就是一種很大的樂趣

IMG_3443.JPGIMG_3438.JPG

音樂盒堂

IMG_3451.JPG

音樂盒堂裡有各式各樣的音樂盒收藏,還有很多熟悉的歌曲變成音樂盒的音樂。但最吸引我的是在童話十字路口的蒸汽鐘,外型非常典雅。它每15分鐘會報時一次。原本以為它會有什麼好聽的聲調,原來只是嗚嗚了幾聲而已呀⋯哈哈。

小樽的異國情調很浪漫,街道的氛圍彷彿凍結在過去某個時光。尤其晚上建築物打上燈光之後,就好像置身在歐洲。推薦看膩日本風景,又沒時間跑歐洲的人可以來小樽度個假!

 

2. 北海道道廳舊本廳舍(紅磚廳舍)

IMG_3625.JPG

說來很瞎,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,因為覺得它跟新竹州廳之類的建築沒有大太差別,所以就被我跳過了

還好因為它就在我住的飯店附近,而且外觀長得太漂亮太顯眼,所以還是把我拐進去參觀了

舊廳舍過去是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「北海道廳」,因為它的紅磚外表,所以又被稱為「紅磚廳舍」。建築風格是巴洛克式歐式紅磚建築,冬天時襯著湛藍的天空和厚厚的白雪,看起來特別漂亮~

舊廳舍裡設有好幾個常設展,展示了北海道開發的歷史資料、和樺太(現為庫頁島)的關係、北方領土的議題展示,還有觀光情報室。觀光情報室裡有各國語言的北海道觀光資料可以拿,還有很多優惠折價券,有來的人不要錯過了!!

不管是想好好了解北海道的歷史還是單純來拍拍照,都很推薦來舊廳舍走一走!冬天有雪景,夏天有百花綻放

 

3. 大倉山跳台滑雪競技場&冬季奧林匹克博物館

IMG_3713.jpg

這是一個我覺得很酷的地方,而且遊客不多,!

「大倉山跳台滑雪競技場」是1972年札幌冬季奧運 「跳台滑雪」 項目的比賽會場

(跳台滑雪是什麼?看看去年冬奧的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hBHoEdjofw)

雖然從影片裡看起來,好像只是從一個平坦的溜滑梯上跳下來,但實際看到會場超震撼:選手出發的頂點到水平地面的垂直高度有快100公尺!!

我們去的那一天非常幸運,剛好在舉行比賽,可以免費觀賽,於是就意外地看了人生第一場跳台滑雪比賽!

看選手們從那麼高的地方衝下來再飛起來,穩穩落到地面,真難想像平常怎麼訓練的,而且膽子到底要多大

從山腳下可以坐纜車到山頂的「大倉山展望台」,這裡也是札幌看夜景的聖地之一

IMG_3724.JPG

不過這次來的重點是競技場隔壁的「札幌奧林匹克博物館」。

札幌奧林匹克博物館裡展示了很多關於冬季奧運的內容和相關歷史,還展示了每一屆冬奧的金牌、日本冬奧選手捐贈展示的物品等等。而且重要的解說都有附多語言翻譯,包括中文,對外國觀光客非常友善~另外仔細一看,日本冬奧代表隊的名單,北海道出身的選手占了一大部分呢。

IMG_3745.jpg

整個博物館最有趣的就是體驗區。在體驗區可以用機台體驗競速滑冰、跳台滑雪、冰壺等等冬季運動,體驗完還會幫你打分數。看完靜態的展示再來舒展筋骨蠻不錯的

這個博物館的外國觀光客好像不多,但是我覺得很有趣,如果要來札幌的話可以排半天到一天來這個博物館玩玩、去展望台看看風景,都很棒唷


另外推薦我自己愛用的旅遊小工具

1.  KKDAY, KLOOK懶得排行程或是不會自駕的好幫手,直接報名喜歡的一日遊,既保持自助旅行的彈性又能玩到自己想玩的~

2. 優惠賺—優惠查詢小幫手  :日本藥妝店購物必備,優惠券用好用滿!

天氣漸漸轉冷,快出發到北海道賞雪,感受一下壯闊雪景的氣勢吧!

arrow
arrow

    三個愛旅行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